close

最近發現有個小攤子,在愛河旁的河西路上,一個三角窗的店面,叫作「戴家蛋餅」

看到這樣會覺得是否要先演個布袋戲再來點餐(誤,

不只是主要店面讓人懷念,佈置牆更是讓人掉入時光旋渦當中。

想到以前國小下課的回家路上,就有一攤賣蛋餅的小攤子,價格不貴,就15元,每次經過都是撲鼻的蛋香。

「老闆,一個!」點了之後,老闆熟練地舀了一大匙餅漿往大圓煎台灑下,放些白菜,接著就聚精會神地,從淡黃色漸漸變成熟之後,翻面,可能再塗上一些些辣醬,煎得脆脆的蛋餅邊緣,裝袋、付錢,熱呼呼第一口咬下,真是冬日小確幸。

--

扯遠了XD..繼續講回來這個有趣的蛋餅小店面。

有著各式各樣的復古海報與萬國旗裝飾,營造著早期台灣感,

有點像是新台灣原味餐廳或是南投的寶島時代村的佈置。

看了一下菜單,覺得很有趣,除了常見的蛋餅口味之外,有肉燥蛋餅讓我很想嘗試看看。

抱歉,菜單照片整個有點糊Orz 

看了看之後,當作消夜小點來吃,

兩人點了一份肉燥口味的原味蛋餅、一份蘿蔔糕、一杯紅茶鮮奶(大約是460c.c.左右)。

這個肉燥口味的原味蛋餅,整個就是南部口味的好吃肉燥啊啊啊啊啊啊啊XDDDDDDDDDDDD

肉燥很對味,吃了會有想要找飯粒的錯覺。

戴家蛋餅的做法是把蛋餅漿跟蛋分開,然後再加入配料,口感很豐盛,

總覺得應該再加點甚麼配料包進去才對,有些意猶未盡。

這個港式蘿蔔糕,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...有著脆皮香的邊緣~~~!!!!!

如果你也喜歡脆脆的邊緣,真的大推蘿蔔糕XD

--

戴家蛋餅 <<發現他們有粉絲團,有時若臨時公休會發布在粉絲團

營業時間:15:00 - 23:00  星期三公休

電話: (07) 531-2568

地址: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0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SA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